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台裔陳柔恩將代表共和黨 角逐加州聯邦眾議員

  • 時間:2024-03-08 11:24
  • 新聞引據:採訪、美聯社、KTSF26
  • 撰稿編輯:楊明娟
台裔陳柔恩將代表共和黨 角逐加州聯邦眾議員
年僅26歲的台裔教師陳柔恩(Anita Chen)代表共和黨角逐加州第17選區聯邦眾議員席次。她1歲隨父母定居加州,受電影「自由之聲」啟發決定參選,盼點亮黑暗之光。(陳柔恩競選團隊提供) (圖:中央社)

美國共和黨國會議員初選在加州採開放式選舉,美聯社報導,台灣裔教師陳柔恩(Anita Chen)將代表共和黨爭取加州第17選區聯邦眾議員席次。

美國憲法規定年滿25歲可以參選國會議員,年僅26歲的陳柔恩將是美國史上參選國會議員最年輕的候選人之一。

根據媒體報導,陳柔恩出生於美國,父母來自台灣。嬰兒時期曾在台灣生活約 1 年,後來全家移居加州。由於祖父母和外公、外婆都住在台灣,陳柔恩小時候幾乎每年都會回到家鄉,除了英文,也精通中文和簡單的台語。

據統計,自1991年以來,加州第17選區聯邦眾議員一直由民主黨獲得。目前現任議員是民主黨的肯納(Ro Khanna)。

從來沒有從政經驗的陳柔恩,首次就代表共和黨參選代表矽谷17選區的加州聯邦眾議員席位,而對手是已經在國會頗具知名度的肯納。

初生之犢不畏虎的陳柔恩說:「成為國會議員,最重要的項目不是政治高手或素人…最重要的是,願意聆聽選民的聲音,願意把他們的聲音,他們的故事說出來」。

陳柔恩表示,去年她看了一部以走私人口為主題的電影「自由之聲」(Sound of Freedom),了解到美國人口販賣問題嚴重,激發她從政的念頭,希望有機會替大家發聲。

陳柔恩說:「作為亞裔,尤其是第二代亞裔,有時候我們會感覺,好像我們的聲音不被在乎,或者我們不敢發聲。我在這裡想鼓勵大家,要用你的資源,用你的權利,尤其是投票權,讓你的聲音發出來…最好的方式就是出來投票。」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