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聯合國人權專員:以色列擴大屯墾區是戰爭罪行

  • 時間:2024-03-09 11:28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聯合國人權專員:以色列擴大屯墾區是戰爭罪行
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圖克(Volker Turk)。(X平台@UNHumanRights)

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圖克(Volker Turk)8日警告,在被佔領的巴勒斯坦領土擴大以色列屯墾區構成了「戰爭罪」,並恐將消除建立一個可行的巴勒斯坦國的可能性。

圖斯克表示,隨著以色列在加薩(Gaza)的巴勒斯坦領土發動一場無情的戰爭,以色列已急劇加速在佔領的約旦河西岸(West Bank)打造非法屯墾區。

這位聯合國人權專員說,設立並擴大屯墾區等同於以色列把自己的人口轉移至被佔領的領土內。

圖斯克在提交給聯合國人權理事會(UN Human Rights Council)的報告中說,這類轉移相當於戰爭罪行,可能引發對涉及個人的刑事責任。

他表示,以色列計劃在約旦河西岸的里阿杜敏(Maale Adumim)、艾法瑞特(Efrat)和凱達(Kedar)屯墾區,另外興建3,476處屯墾住宅的報導,與國際法相悖。

西班牙8日呼應了這項觀點,西班牙外交部表示,「強烈譴責」這些計劃中的屯墾區,此舉「破壞了實現兩國方案的努力、並成為和平的阻礙」。

法國外交部也指出,「強烈譴責」這些屯墾計畫,並要求以色列政府「立即推翻這項決定」。

以色列是在1967年的阿拉伯-以色列戰爭中,佔領了約旦河西岸、東耶路撒冷(east Jerusalem)和加薩走廊(Gaza Strip)。

根據國際法,以色列在這些巴勒斯坦領土上建立屯墾區是非法的。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