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以色列:齋戒月停火希望渺茫但調停仍持續

  • 時間:2024-03-10 07:28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以色列:齋戒月停火希望渺茫但調停仍持續
以色列情報機構表示,以哈在齋戒月停火希望渺茫,但還在調停中。圖為以色列砲襲後冒出滾滾濃煙。(路透社/達志影像)

以色列情報機構摩薩德(Mossad)9日表示,確保以色列與哈瑪斯(Hamas)達成加薩停火協議的努力仍在持續,儘管在穆斯林神聖的齋戒月(Ramadan)期間停火的希望渺茫。

根據以色列總理尼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辦公室發布的一項摩薩德聲明,摩薩德局長巴尼亞(David Barnea)8日和美國中央情報局(CIA)局長勃恩斯(William Burns)會談,希望促成一項能使人質獲釋的協議。

摩薩德表示,為了縮小歧見並達成協議,和調停人士的接觸與合作一直在持續。

對於談判在齋戒月前陷入僵局,以色列和巴勒斯坦伊斯蘭運動組織哈瑪斯相互指責對方。齋戒月將從10日或10日左右開始。

一名哈瑪斯消息人士告訴路透社,哈瑪斯代表團週末「不太可能」再度走訪開羅進行會談。

自從1月以來,埃及、美國和卡達一直在調解停戰談判。上次的協議使得雙方在去年11月停戰1週,哈瑪斯並釋放了100多名人質,而以色列則釋放了大約3倍人數的巴勒斯坦囚犯。

哈瑪斯怪罪以色列導致爭取更長期停火、並釋放據信仍在加薩的134名人質的談判陷入僵局,表示以色列拒絕保證結束戰爭或從這塊飛地上撤軍。

摩薩德表示,哈瑪斯已打定主意,目的是在齋戒月期間讓這個地區的戰事升級。

以色列官員已表示,只有擊敗哈瑪斯,這場戰爭才會結束。尼坦雅胡則稱哈瑪斯的要求是「妄想」。

哈瑪斯領袖哈尼雅(Ismail Haniyeh)9日在有關齋戒月的聲明中,誓言巴勒斯坦人將繼續與以色列戰鬥,「直到他們重拾自由與獨立」。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