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拜登抨擊以色列戰爭政策 尼坦雅胡回擊:拜登錯了

  • 時間:2024-03-11 06:32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拜登抨擊以色列戰爭政策 尼坦雅胡回擊:拜登錯了
以色列總理尼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 (圖:@IsraeliPM)

以色列總理尼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10日駁斥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的評論。拜登表示,以色列對加薩(Gaza)戰爭的態度,「對以色列的傷害多於幫助」。

尼坦雅胡在接受政治新聞網站Politico訪問時說,如果拜登意指「我正在推行違背大多數以色列人意願的私人政策,而這正在損害以色列的利益,那麼他在這兩方面都錯了」。

在尼坦雅胡發表這番評論的前一天,拜登表示,尼坦雅胡「必須更加關注因為在加薩採取的行動而喪生的無辜生命」。

拜登在5個月來的以哈戰爭中支持以色列,但他對尼坦雅胡的不滿日益明顯,他在接受微軟國家廣播公司(MSNBC)訪問時提出批評。

尼坦雅胡未能把仍被巴勒斯坦伊斯蘭運動組織哈瑪斯(Hamas)扣押的人質帶回家,已導致在以色列國內經常發生抗議活動,並要求提前舉行大選。

尼坦雅胡告訴Politico,「絕大多數人前所未有地團結一致。而且他們知道什麼對以色列有利」。

尼坦雅胡並補充說,他的政策「獲得絕大多數以色列人支持」,他們支持「我們為了摧毀哈瑪斯剩餘的恐怖分子所採取的行動」。

此外,尼坦雅胡在受訪時也質疑哈瑪斯在加薩運作的衛生部所發布的死亡總數,表示這個數字包括「至少1萬3千名被以色列部隊殲滅的恐怖分子戰士」。

哈瑪斯去年10月7日突襲以色列南部,法新社根據以色列官方數據統計指出,這次襲擊造成約1,160人死亡,其中大部分是平民。

以色列隨即展開回擊,根據加薩衛生部表示,以色列的報復性軍事行動已造成加薩至少3萬1,045人死亡,其中大部分是婦女和兒童。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