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蘇丹紅事件延燒 鄭文燦籲業者上「非報不可」申報追出流向圖

  • 時間:2024-03-11 15:48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韋婷
蘇丹紅事件延燒 鄭文燦籲業者上「非報不可」申報追出流向圖
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前中)11日受訪表示,若業者隱匿不報食安事件,依照食安法規定可罰新台幣3萬元到300萬元,情節嚴重甚至可勒令停業、歇業,也可註銷公司登記,盼在最短時間內追蹤出全部含蘇丹紅辣椒粉流向。(圖:中央社)

蘇丹紅食安事件持續延燒,衛福部呼籲業者主動通報,不要「私了」。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今天(11日)表示,目前正在追求蘇丹紅上、中、下游的產品流向,他希望業者能到「非報不可」的系統申報時安檢驗結果,千萬不要隱匿。

蘇丹紅事件持續擴大,行政院11日召開專案會議研商,衛福部也呼籲業者主動通報,今天也會與公協會業者討論「防私了」措施。

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今天下午受訪時表示,邊境採取逐批查驗,也正在稽查上、中、下游產品流向,希望能在最短時間內追出流向。鄭文燦表示,業者如隱匿不報,依法可罰新台幣3萬到300萬元,他呼籲業者主動申報,不要隱匿。鄭文燦說:『(原音)那目前如果業者隱匿不報食安事件,按照食安法的規定可以罰3萬到300萬,甚至情節嚴重可以勒令停業、歇業,甚至可以註銷公司登記。我們希望業者遇到食安檢驗結果出來後,必須申報「非報不可」的線上申報系統,用打電話也可以,我們希望不要有隱匿的情事發生,能盡速把流向圖追出來。』

樂天桃園棒球場草皮生長狀況不如預期,因此能否趕上3月31日的中華職棒新球季比賽還有變數。鄭文燦今天下午視察樂天桃園棒球場時表示,進度工程大致會完成,不過完成後還需要驗收和試打比賽,所以可能趕不上4月初的職棒球季。

鄭文燦表示,如果趕不及,會請體育署、中職、桃園市政府和球團一邊討論,也盡快借用備用球場;他表示,一定要等到球場完善後才能啟用,趕工固然重要,但安全跟品質也非常重要。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