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川普稱TikTok是國安威脅 但禁令將讓臉書更強大

  • 時間:2024-03-12 09:02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川普稱TikTok是國安威脅 但禁令將讓臉書更強大
美國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AP/達志影像)

美國總統參選人川普(Donald Trump)11日表示,TikTok是一個國家安全威脅,但也表示禁止這個熱門應用程式會傷害了一些孩子,而且只會讓Meta擁有的臉書變得更強大。

就在川普重申他的擔憂之際,美國國會議員本週將審查一項法案,可能給TikTok的中國母公司字節跳動6個月的時間出售這個短影音平台。

美國眾議院預計在13日對這項法案投票,這項法案規定字節跳動要在短時間內,出售有1.7億美國用戶的TikTok。眾議院將依據快速通過規則進行投票,只要有三分之二的議員投下贊成票,就能批准這項措施。

兩名消息人士指出,美國聯邦調查局(FBI)、美國司法部和美國國家安情報總監辦公室,計畫為眾議員召開一場機密簡報會。FBI局長瑞伊(Christopher Wray)11日在一場聽證會上重申對TikTok的擔憂。

美國情報界11日公布的2024年度威脅評估報告(2024 Annual Threat Assessment)指出,由中國宣傳部門經營的TikTok帳號,在2022年美國期中選舉期間,把兩黨的候選人當作攻擊目標。

美國司法部在上週由路透社率先報導的一份文件中,詳細說明了對TikTok的安全擔憂。

川普11日告訴美國媒體CNBC:「我不想讓臉書的規模倍增」,「如果你禁止TikTok,那麼臉書和其他平台,主要是臉書,將成為最大受益者。我認為臉書非常不誠實。」

川普在CNBC上證實,他近期與投資者傑夫·亞斯(Jeff Yass)會面。川普表示,他們沒有討論TikTok。傑夫·亞斯的投資公司須斯罕那國際集團(Susquehanna International Group)持有字節跳動的股份。

川普也說,TikTok禁令可能會影響年輕人,「TikTok上有很多年輕人,如果沒有它他們會瘋掉」,「TikTok有很多好處,也有很多壞處。」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