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來自薩克森矽谷! 探索半導體神祕世界 德國學生來台取經

  • 時間:2024-03-12 09:39
  • 新聞引據:
  • 撰稿編輯:鍾錦隆
來自薩克森矽谷!  探索半導體神祕世界 德國學生來台取經
德國薩克森邦學術部長根可夫( Sebastian Gemkow) (左)、台積電人力資源資深副總經理何麗梅(中)、德勒斯登工業大學校長Ursula Staudinger(右)2023年9月19日簽署半導體人才培育計劃協議。(台積電提供)

德國和台灣的半導體人才培育已經上路,來台的一名德國學生表示,「薩克森矽谷」(Silicon Saxony)仍不趕上台積電,希望來台之行,可以對半導體產業有一個更全面的了解。

半導體產業 德國仍追不上台灣

中德廣播電台(MDR)在學生行前,訪問了一名德勒斯登工業大學(TU Dresden)機械製造系學生貝嘉德(Lukas Begand)。23歲的貝嘉德是30名甄選來台的學生之一。

但機械製造與半導體有關嗎?對此,貝嘉德表示,機械製造系已經不再是傳統只研究大型機械,現在的學習內容更廣泛,也包括半導體業所需要的生產和自動化製造技術。

貝嘉德來自德東的威瑪(Weimar),威瑪距離「光學城」耶拿( Jena)不遠,耶拿有許多公司是半導體製程的供應商。現在,經由在台灣的學習,貝嘉德希望更全面地了解半導體產業的可能性。

他指出,即使德勒斯登在業界贏得了良好的聲譽,但「薩克森矽谷」還無法和台積電相比,最重要的是,台灣擁有德勒斯登還無法製造的先進高端晶片。

這30名來台的德國學生將在台大學習4個月,接下面來2個月赴台積電實習。

交流不該是單向  盼也有台灣學生造訪

德國薩克森邦學術部長根可夫(Sebastian Gemkow)表示,這些來台學生未來結業後,將可以自由決定是否要進入業界。

根可夫同時提到合作不應該是單向的,希望也有台灣學生到蕯克森邦學習,在未來幾年、數十年裏,都有活躍的雙邊交流。

台積電德國廠選在薩克森邦首府德勒斯登,預定年底動工,2027年開始量產。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