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蘇丹紅風暴 陳建仁:1個月內下架不法辣椒粉

  • 時間:2024-03-12 09:56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玉秋
蘇丹紅風暴 陳建仁:1個月內下架不法辣椒粉
行政院長陳建仁(左)12日在立法院接受媒體聯訪。(圖:中央社)

蘇丹紅辣椒粉引發的食安風暴越演越烈,行政院長陳建仁今天(12日)對此表示,行政院已召開蘇丹紅的研商會議,並進行全盤檢討,包括源頭阻斷、偵查為主,以及加強檢驗。在消費者端的部分,陳建仁強調,政府會加強下游追蹤,「產品該下架就下架、該處罰就處罰」,儘速在1個月完成不法辣椒粉下架,確保國人食安。

蘇丹紅辣椒粉食安風暴持續擴大,行政院11日召開「因應蘇丹紅事件研商會議」,針對「前端源頭阻絕、後端市場稽查」達成七大共識。

行政院長陳建仁12日赴立法院接受施政總質詢前受訪時表示,他已請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召集衛福部、法務部、教育部、環境部、經濟部等部會,就蘇丹紅辣椒粉事件做全盤檢討,檢討的過程最主要從源頭阻斷、偵查為主,並加強廠商的稽核,所有進口產品都需要逐批檢查,若有違規事件的廠商,將不准它再繼續進口,產品一律銷毀。

陳建仁強調,在消費者端的部分,政府也會加強下游的追蹤,所有的產品「該下架的就下架,該處罰的就處罰」,確保國人食安。陳建仁說:『(原音)我們也請法務部對於不法廠商一定要嚴加地查辦,然後來杜絕這樣的事件再次發生,並且儘快地在1個月內完成所有含有這些不法辣椒粉成分的產品,都能夠下架。』

另外,準總統賴清德即將上任,外傳賴清德對數位發展部、交通部、經濟部、及農業部表現不滿,甚至遭民進黨內質疑是大選的破口,對此,陳建仁表示,這完全是捕風捉影的說法,完全不正確,他認為內閣的每一位閣員都戰戰兢兢地在自己的崗位上做福國利民的事,大家都希望把台灣打造成一個更堅韌且更溫暖的國家。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