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電價工作小組挨批走過場 王美花:目的是了解各項參數

  • 時間:2024-03-12 18:01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謝佳興
電價工作小組挨批走過場 王美花:目的是了解各項參數
經濟部長王美花表示,電價工作小組會議主要是要讓學者、專家、工商團體代表們了解繁雜的資料、參數。(資料照/謝佳興 攝)

經濟部今天(12日)起一連四天召開電價審議的工作小組會議,不過,由於行政院撥補台電金額未定,電價調整方案仍難計算,參與工作小組會議的人士認為,開會只是「走個過場」。經濟部長王美花晚間則回應,工作小組會議主要是要讓學者、專家、工商團體代表們了解繁雜的資料、參數,歷年都是如此,行之有年。

台電吸收國際能源價格漲幅造成龐大虧損,經濟部長王美花日前強調,要優先爭取行政院補貼,盼能和緩電價調整的壓力。

經濟部12日起一連四天召開電價審議的工作小組會議,有與會人士透露,台電會中雖和往年一樣,說明燃煤等燃料價格變化、財務狀況,並提出一個「嚇死人的方案」,不過,由於行政院實際補貼金額尚未出爐,此次工作小組會議形同「走個過場」。

對此,王美花12日晚間出席全國商業總會新春聯誼晚宴時回應,由於相關參數、資料繁雜,因此歷年都會在會前召開工作小組會議讓大家了解情況。她說:『(原音)事實上每次在電價審議之前,都會由學者專家還有工商團體,就各項餐數還有未來燃料的成本等等,因為這個資料其實是非常多,所以他們確實是需要花一點時間來了解,這樣的機制已經行之有年,資料來消化的話確實都需要開到4次的工作小組會議。』

至於行政院將撥補台電多少金額,王美花仍未鬆口,強調涉及資源調配問題,行政院還在試算。

全國商業總會理事長許舒博則說,以當前台電虧損情況,行政院可能得至少撥補新台幣2千億元才有辦法穩住台電財務。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