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海外華文媒體報導獎 徐佳青:自由民主路上發揮影響力

  • 時間:2024-03-12 18:39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照坤
海外華文媒體報導獎 徐佳青:自由民主路上發揮影響力
第四屆海外華文媒體報導大獎12日舉行頒獎典禮,僑委會委員長徐佳青期許華文媒體能持續在自由、民主的路上發揮影響力 (央廣記者王照坤 攝)

僑委會主辦的「第四屆海外華文媒體報導大獎」今天(12日)舉行頒獎典禮,希望透過世界各地海外媒體的優質報導,散播台灣溫暖堅韌的力量。僑委會委員長徐佳青致詞時特別期待華文媒體能持續在自由、民主的路上發揮影響力,尤其面對假訊息充斥的現況,媒體應準確採訪跟報導資訊,讓世人有更多得到正確資訊的機會。

海外華文媒體報導大獎的核心理念是「聚焦台灣,報導台灣」,並以「永續發展議題下的華媒影響力」做為主題,這屆共有來自20個國家、201件作品參賽,評選出9件優勝作品及1個特別獎優勝得主。

僑委會委員長徐佳青表示,媒體平台愈來愈多元,但最重要的仍是如何讓資訊得到準確的採訪與報導,提供每位閱聽者可以參考的方向,尤其在這個假新聞、假訊息不斷的時代,希望華文媒體展現力量,為瞬息萬變的社會平衡負面訊息,她說:『(原音)我們期待華文媒體能持續在自由、民主的路上,持續發揮影響力,尤其在這個時代可以意識到有非常多假訊息跟誤導資訊的狀況,如何能在這樣的洪流當中使各位的報導能量持續發揮,我認為是相當珍貴而且是不易的。』

徐佳青同時期許全球華文媒體有更多新生力量加入,除報導華人、台裔社區外,海外移民的各種精彩故事也能被呈現出來,讓更多人知道社會不是只有衝突或競爭,還有很多正向力量在不同族裔、社群之間發展。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