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拜登跨越民主黨提名門檻 拜川再次對決成定局

  • 時間:2024-03-13 08:05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拜登跨越民主黨提名門檻 拜川再次對決成定局
拜登跨越民主黨提名門檻 拜川再次對決成定局。(AFP/檔案照)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12日贏得了足以獲得民主黨提名的黨代表票,他與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即將再次對決,這將是近70年來美國總統大選首次上演二度對決的戲碼。

拜登需要1,968張黨代表票才能贏得提名,而艾迪生媒體研究機構(Edison Research)表示,拜登已經在12日晚間超過了這個數字,喬治亞州開始公布初選結果,而密西西比州、華盛頓州、北馬里亞納群島(Northern Mariana Islands)和海外民主黨選民的初選結果也即將揭曉。

川普預計在12日稍晚獲得共和黨的提名,包含喬治亞州在內的4個州舉行初選。川普在喬治亞州面臨刑事訴訟,因為他試圖推翻該州2020年的選舉結果。

這個結果基本上已成定局。在川普於上週的超級星期二表現出色,贏得了15個州中的14個州後,他最後一位爭取共和黨提名的對手、前駐聯合國大使海利(Nikki Haley),結束了她的競選活動。

於此同時,拜登在民主黨初選中只面臨象徵性的反對,儘管自由派運動人士因為拜登支持以色列在加薩的戰爭而對他感到沮喪,這使得相當多的民主黨人以「不投票」表達抗議。

兩人已經將注意力轉向11月5日的大選,16日兩人都將在喬治亞州舉行造勢活動。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