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拜登、川普皆跨越提名門檻 確定重演2020大選戲碼

  • 時間:2024-03-13 13:02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拜登、川普皆跨越提名門檻 確定重演2020大選戲碼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右)與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路透社/達志影像)

美國電視新聞網預測,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與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12日都取得了足夠黨代表票數,獲得2024年總統大選的黨內提名,這幾乎確定了兩人的再次對決,並開啟美國歷史上最長的選戰之一。

12日4場州選舉的結果基本上已成定局,拜登和川普已擊敗了所有初選挑戰者。這也是長達數月的決定民主黨和共和黨提名人選的最新一波選舉。

拜登在贏得喬治亞州後,跨越了1,968張黨代表票的門檻。喬治亞州是搖擺州,川普也在該州因為涉嫌密謀推翻上一次的大選而面臨審判。

川普在華盛頓州的勝選,使得他確保了贏得共和黨提名所需的1,215張黨代表票,把他與他的「讓美國再次偉大」運動重返美國總統大選。

隨著兩人將重演2020年總統大選的戲碼,拜登在一份聲明中抨擊他的挑戰者川普。

拜登說:「我很榮幸,代表全國民主黨豐富多元化的廣泛選民聯盟,再次相信我能夠領導我們的政黨和我們的國家,在川普構成的威脅大於任何時候的此刻。」

喬治亞州、密西西比州、華盛頓州和夏威夷州,合計有161張共和黨黨代表票。

到目前為止,川普在幾乎所有共和黨的初選中都大獲全勝,這使得他比過往選戰的大多數候選人,都還要早獲得提名,這也確保了兩位史上最年長的總統候選人,將在展開極為漫長、將近8個月的艱難選戰。

儘管川普成功向共和黨人施壓,讓國會阻擋數十年來最嚴厲的邊境安全方案,但川普仍宣傳要對他所謂拜登的「恐怖秀」移民政策,進行全面改革。

這個問題已經成為喬治亞州的熱門議題,因為近期一名護理系學生萊利(Laken Riley)遭到謀殺,據稱是一名無證移民所為。喬治亞州長期以來一直傾向共和黨,但現在競爭變得更加激烈,該州現在被認為是對任何爭取白宮大位的候選人來說都至關重要的一州。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