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蘇丹紅風暴延燒 鄭文燦:評估中國進口食品擴大稽查

  • 時間:2024-03-13 16:41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玉秋
蘇丹紅風暴延燒 鄭文燦:評估中國進口食品擴大稽查
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13日表示,中國進口的食品不合格率蠻高,未來將評估是否要全面擴大稽查。(圖:行政院)

蘇丹紅引發的食安風暴持續延燒,列席民進黨中常會的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今天(13日)表示,中國進口的食品不合格率蠻高,未來將評估是否要全面擴大稽查。

含致癌物蘇丹紅的中國辣椒粉全台流竄,民眾人心惶惶。民進黨13日下午召開中常會,根據轉述,列席的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在會中進行行政部門報告時談及,政府正針對蘇丹紅事件擴大清查,但中國進口食品不合格率蠻高,未來會看是否要全面擴大稽查。

另外,為了擴大爭取青年支持,民進黨主席賴清德日前裁示要以「青年議題主流化」為原則編列預算,後續各部門要加強執行青年工作後,據轉述,民進黨副秘書長楊懿珊在黨務報告時也談到,民進黨主席賴清德已承諾將選舉補助款,做為提供青年黨工進修、協助創黨元老生活救助等用途,而黨內也已通過「創黨及建黨黨員-生活照顧計畫及急難紓困實施方案」及「美德青年育才計畫獎助規定」,並將於近日召開記者會說明具體方案內容。

根據與會人士指出,民進黨也將在下週舉辦北中南三場選後座談會,首場於19日在高雄登場,21日在台中舉辦第二場,22日則回到台北舉辦最後一場,屆時將邀請黨公職、輔選幹部、立委候選人等一同與會,針對選舉過程、黨內改革提出建言與心得,相關內容也被視為選後檢討的一部分。至於是否由黨主席賴清德親自主持,目前則還未定。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