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因應新時代選舉 賴清德下令展開「非傳統組訓」

  • 時間:2024-03-13 18:39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玉秋
因應新時代選舉 賴清德下令展開「非傳統組訓」
兼任民進黨主席的副總統賴清德13日主持2024大選後的首場地方黨部主委會議。(圖擷自民進黨臉書)

民進黨今天(13日)召開2024大選後的首場地方黨部主委會議,由黨主席賴清德親自主持。根據轉述,賴清德在會中要求各地方黨部要開始「非傳統的組織訓練」工作,建置LINE社群,加強澄清假訊息,希望每個人都變成多功能網路工具。

賴清德13日下午在中央黨部召開第20屆第5次縣市暨勞工黨部主委會議,這也是大選後的首場地方黨部主管會議。

根據轉述,賴清德在會中提及,這次大選假消息太多,地方因應不及,中央黨部接到許多民意電話,反映民進黨對於假消息的回應與反擊都不夠,以至於假消息頻傳。賴清德則說,並不是不澄清,而是民進黨通路不夠好。賴清德並以苗栗為例,強調當地政黨結構本就不利民進黨,若通路又不完整,在新時代選舉怎麼贏?

賴清德說,為因應新時代的選舉,他要求各地方黨部從現在開始進行「非傳統的組織訓練」工作,各地方黨部主委要建立LINE社群,加強通路打擊假訊息,他希望每個人都變成多功能網路工具。

據轉述,組織部也表達將輔導地方黨部完成Line群組的建置,以往都是傳統組訓,之後將是社群組訓。

另外,會議開始前,賴清德也率領各地方黨部主委為民進黨創黨黨員、國策顧問、也是台東縣黨部主委張甲長的離世默哀1分鐘。賴清德說,在常人多以安享晚年的歲數,張甲長仍然義不容辭臨危受命代理黨部主委,為黨犧牲奉獻令人動容,他也感念張甲長在風聲鶴唳的年代裡,為這片土地犧牲奉獻,勇敢突破黨禁毅然決然加入民進黨的創立與組建。

賴清德也指出,他將把2024年總統大選的選舉補助款,部分用於創黨或建黨黨員生活或弱勢的照顧,這是民進黨應該要做的事情。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