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搶攻青年票 民進黨「青年論壇」將邀準副閣揆鄭麗君演講

  • 時間:2024-04-16 17:37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玉秋
搶攻青年票 民進黨「青年論壇」將邀準副閣揆鄭麗君演講
民進黨本週末將舉辦「投資未來世代青年論壇」,並邀請準行政院副院長鄭麗君發表主題演說與聆聽青年的意見,做為新政府施政參考。(圖:鄭麗君臉書)

為擴大爭取青年的支持,民進黨本週末將舉辦「投資未來世代青年論壇」,並邀請準行政院副院長鄭麗君發表主題演說與聆聽青年的意見,做為新政府施政參考,讓未來施政更貼近青年需求。民進黨青年部主任阮俊達表示,論壇正開放網路報名中,目前已有200多人報名,歡迎對政策議題有想法的社會新鮮人共同與會,一起對新政府提出建言。

為了落實總統當選人暨民進黨主席賴清德宣示的「舉辦國家希望工程論壇,開啟社會溝通」目標,民進黨剛結束「健康台灣全國論壇」外,在青年政策部分,經過黨部與新境界基金會、青平台基金會、台灣智庫等三大智庫共同討論後,將於4月20日、21日舉辦「投資未來世代青年論壇」,期待在新內閣團隊上任前,展開青年政策的社會溝通,聽取青年朋友對後續施政的期待與建議。

根據民進黨的規劃,論壇第一天,將由準行政院副院長鄭麗君發表主題演說,闡述「投資未來世代」的政策脈絡、願景與主張,並安排智庫學者專家及立委就青年關切的重大議題進行與談,接受青年朋友的提問。論壇第二天則將採取審議式討論,邀請青年朋友反應需求、表達意見、進行交流,並嘗試歸納出進一步的建議。

民進黨指出,賴清德將親自出席論壇閉幕式,並聽取工作坊的討論成果,希望理解青年的意見後,讓後續施政可以更符合青年的期待,進而達到「投資年輕人的未來,就是投資台灣的未來」的政策目標。

民進黨青年部主任阮俊達表示,新內閣團隊將於520上任,民進黨期望藉由舉辦「投資未來世代青年論壇」,讓即將上任的正副閣揆有機會親自向青年朋友說明國家希望工程的青年政策,並聽取青年意見,讓未來的施政更貼近青年的需求。阮俊達說:『(原音)說明我們未來國家希望工程中,投資未來世代的青年政策,並且聽取年輕朋友的意見、需求、期待,藉此520新的內閣團隊施政能更貼近青年朋友的觀點,讓施政更加順利。』

阮俊達也指出,論壇正在進行報名中,目前已有200位年輕朋友報名,僅剩幾十個名額,歡迎對政策議題有想法的在學學生、社會新鮮人、年輕家長等青年朋友把握機會報名參加。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