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俄烏戰爭影響 丹麥徵兵範圍擴大至女性

  • 時間:2024-03-14 09:28
  • 新聞引據:採訪、BBC
  • 撰稿編輯:楊明娟
俄烏戰爭影響 丹麥徵兵範圍擴大至女性
丹麥總理佛瑞德里克森(Metter Frederiksen(中)13日召開記者會,宣布徵兵擴大至女性。(路透社/達志影像)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丹麥13日宣布,將首次把徵兵範圍擴大到女性,並增加標準服役時間。此外,丹麥也計劃在未來5年內,把國防預算增加近60億美元,以達到北約組織(NATO)要求的目標。

丹麥總理佛瑞德里克森(Metter Frederiksen)表示,「我們重新武裝並非想要戰爭,而是因為我們要避免戰爭」。

自俄羅斯在2022年2月全面入侵烏克蘭以來,歐洲緊張局勢升高。

佛瑞德里克森在13日宣布這項改革時表示,政府正在尋求實現「男女完全平等」。

丹麥國防部長波爾森(Troels Lund Poulsen)表示,「更有力的徵兵,包括充分的性別平等,必須有助於解決國防挑戰、國家動員和為我們的武裝部隊配備人員」。

丹麥女性早已可以自願服兵役。現在,政府則計劃從2026年開始引入女性徵兵制,使其成為繼挪威和瑞典之後,第三個要求女性在武裝部隊服役的歐洲國家。

丹麥政府也表示,男性和女性的徵兵服役期限,將從4個月延長到11個月。

去年,丹麥有4,700人服兵役,其中約25%是女性。這個數字將增加到每年5,000人。丹麥目前的武裝部隊約有2萬名現役人員,其中包括約9,000名專業部隊。

這個總人口近600萬的國家,也計劃把軍費開支從目前佔GDP的1.4%,提高到2%,以實現北約組織設定的目標。

丹麥一直是烏克蘭最堅定的支持者之一,對烏克蘭提供先進的武器和資金,並協助訓練烏克蘭飛行員操作美國的F-16戰機。

在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後,北約組織正加強在歐洲的防禦。芬蘭和瑞典這兩個北歐國家放棄長久以來的軍事不結盟立場,最近已先後加入北約組織。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