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國擬禁TikTok 澳洲總理排除跟進

  • 時間:2024-03-14 11:05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海青青
美國擬禁TikTok 澳洲總理排除跟進
短影音平台TikTok。(AFP)

澳洲總理艾班尼斯(Anthony Albanese)今天(14日)表示,他的政府沒有計劃要仿照美國議員們的一項行動,要求短影音平台TikTok同意從中國母公司出售,否則將實施禁令。

美國眾議院以壓倒性票數通過一項立法,威脅將把TikTok排除在美國之外,不過這項法案仍需態度相對保留的參議院支持。

艾班尼斯在一項電台訪問中被問到澳洲是否也會如此做時說,「我們會聽取建議,但是我們目前沒有計劃這麼做。」

他說,「你絕對要一直把對國家安全的關切放在首位和中心點。」

「但是,你也需要承認,對許多人來說,它提供人們一種溝通的方式,所以我們在這個階段還沒有得到建議要這麼做。」

澳洲在2023年4月禁止政府裝置使用TikTok,在情報分享聯盟「五眼聯盟」(Five Eyes)中是最後一個這麼做的成員。在這之前有美國、英國、加拿大和紐西蘭。

艾班尼斯說,「我們的政府手機上不使用TikTok,這是我們目前採取的適當措施。」

自艾班尼斯的中間偏左勞工黨(Labor Party)2022年上台以來,澳洲與中國的貿易關係已出現改善。勞工黨比前任政府對中國採取較少對峙的立場。

中國在2020年對澳洲的重要出口實施關稅與貿易障礙,原因包括坎培拉當局禁止中國華為承包5G服務,並要求對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的起源進行調查,激怒了中國。

北京已經放寬對澳洲煤礦、木材和大麥的關稅與限制,並預期在數週內放寬對澳洲紅酒的限制。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