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對尼坦雅胡日益不滿 拜登傳將制裁約旦河西岸前哨基地

  • 時間:2024-03-14 13:24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對尼坦雅胡日益不滿 拜登傳將制裁約旦河西岸前哨基地
示意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美國新聞網站「Axios」13日引述3名美國官員報導,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政府預料將對被佔領的約旦河西岸(West Bank)兩個非法的前哨基地,實施新制裁。這些哨站被「極端主義」的以色列屯墾者,用來當作攻擊巴勒斯坦人的基地。

報導引述一名美國官員說,這項預計最快14日實施的制裁旨在發出一項訊息,那就是美國不只針對個人,也針對涉及為攻擊巴勒斯坦人提供後勤和財政支援的實體。

這名美國官員表示,當局也將對3名以色列屯墾者祭出新制裁。

美國國務院並未立即回覆路透社的置評要求。

拜登政府2月已對4名以色列男子實施制裁,他們被控參與在約旦河西岸的屯墾者暴力衝突,這表明美國對以色列總理尼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的政策日益不滿。

拜登政府2月也表示,以色列在被佔領約旦河西岸擴建屯墾區與國際法不符,代表著美國在這項議題已回歸長期以來的政策,這項政策先前曾遭到美國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政府逆轉。

自從加薩(Gaza)戰爭爆發以來,以色列已加強對約旦河西岸的攻擊。聯合國的紀錄顯示,自去年10月7日以來,在這塊巴勒斯坦領土上至少有358人遇害,其中四分之一是兒童。

自從去年10月7日巴勒斯坦伊斯蘭運動組織哈瑪斯(Hamas)突襲以色列以來,加薩的死亡人數已超過3萬1,000人。根據以色列的統計,哈瑪斯的突襲在以色列造成約1,200人死亡。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