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國前財長梅努欽有興趣收購TikTok

  • 時間:2024-03-14 21:28
  • 新聞引據:採訪、CNN
  • 撰稿編輯:張子清
美國前財長梅努欽有興趣收購TikTok
美國前財政部長梅努欽(Steven Mnuchin)。(AFP)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美國前財政部長梅努欽(Steven Mnuchin)今天(14日)表示,他正在組建一個投資者團隊競購短影音平台TikTok。

在此之前一天,美國眾議院13日以壓倒性票數通過要求TikTok必須與中國母公司「字節跳動」(ByteDance)分割法案,否則將面臨美國全國範圍的禁令,或是強制其出售給美國營運的所有者。

梅努欽今天上午對美國財經媒體CNBC表示:「這是一門大生意,我將組建一個團隊來收購TikTok。」他接著說,儘管TikTok可能無法獲利,但是「它值很多錢。」

梅努欽表示,他將給予現有美國投資者延期持有TikTok股份的選擇權,但強調任何實體都不會擁有超過10%的控制權。

在上述消息發布的一週前,梅努欽領導的投資者團隊,對陷入困境的紐約社區銀行(New York Community Bank, NYCB)提供10億美元紓困資金。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