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TikTok被迫切割中國母公司 美參議院無意快速審查

  • 時間:2024-03-15 07:27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TikTok被迫切割中國母公司 美參議院無意快速審查
美參院商業委員會主席肯特威爾(Maria Cantwell)。 (圖:@commercedems)

路透社14日報導,部份美國參議員希望參議院能花些時間,來決定是否支持眾議院一項將迫使中國字節跳動公司(ByteDance)在6個月內從短影音分享平台TikTok撤資、否則將面臨禁令的法案。

這項法案在提出的8天後,13日在眾院以352-65的表決結果輕鬆過關。

參議員廣泛支持採取行動來處理TikTok這類外國應用程式(apps)的國安威脅,但對於正確的處理方式並未達成共識。

參院商業委員會(Commerce Committee)主席肯特威爾(Maria Cantwell)在接受路透社訪問時說,她希望立法來處理對外國應用程式的廣泛關切,而且要在法院上能夠站得住腳,但她不確定眾院的這項法案是否已經足夠。

肯特威爾表示,她已考慮要舉行聽證會,並可能在一週後對於如何選擇有更好的想法。「我們當然想要有最強力的工具,而且我們想讓它成為我們能取得的最堅實工具」。

主導民主黨科技議題的參議員魏登(Ron Wyden)則表示,他仍在檢視眾院的法案,而且嚴重關切任何賦予中國政府取得美國民眾私人數據管道的應用程式。

魏登還說,歷史告訴人們,當議員們對科技與社群媒體倉促立法時就會出錯。

參院商業委員會的主要共和黨人克魯茲(Ted Cruz)告訴彭博新聞(Bloomberg News),這項法案應該要有一個「全面修正過程」,而這可能造成任何行動的明顯推延。

參院多數黨領袖舒默(Chuck Schumer)已表示,參院會審視這項立法,但並未給出行動的時間表。

TikTok執行長周受資(Shou Zi Chew)14日在國會山莊和參議員進行第二天的會談。他13日在一則上傳到TikTok的影片中說,一旦這項立法簽署為法律,「將導致TikTok在美國的禁令…而且將從創作者和小型企業的口袋中拿走數十億美元,並危及30萬美國人的工作」。

這支影片在不到1天內吸引了超過2,500萬人次流覽。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