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中國批評美眾院通過TikTok禁令 美大使:極其諷刺

  • 時間:2024-03-15 13:26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中國批評美眾院通過TikTok禁令 美大使:極其諷刺
美國駐中國大使伯恩斯(Nicholas Burns)。(資料照片/ 路透社/達志影像)

美國駐中國大使伯恩斯(Nicholas Burns)今天(15日)表示,有鑑於執政的中共對其境內線上平台的審查,北京對美國可能禁止TikTok的立場「極其諷刺」。

美國眾議院13日無異議通過一項法案,將迫使人氣短影音應用程式TikTok和其母公司切割,否則將面臨一項全國禁令。

中國嚴厲批評美國眾院此舉,並稱華盛頓是「「強盜」心態,指責美國國會議員「不公正地打壓外國公司」。

伯恩斯今天對此提出指責,表示考慮到北京阻止許多西方網路平台在中國運作,北京此舉沒有正當性。

伯恩斯在美國智庫「東西中心」(East West Center)舉辦的線上研討會說,他覺得極其諷刺的是,中國政府官員一直在批評美方目前就TikTok進行的辯論。

伯恩斯表示,「他們甚至不肯讓14億的中國人使用TikTok」。

中國政府加緊控制網路訊息的傳播,並掃除他們認為具有政治敏感性的社群媒體內容。

包括谷歌(Google)、臉書(Facebook)和Instagram在內的許多西方平台,被禁止在中國運作。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