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首場碳費費率審議會 工總提費率滾動調整等3訴求

  • 時間:2024-03-15 21:02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李自立
首場碳費費率審議會   工總提費率滾動調整等3訴求
環境部15日召開首場碳費費率審議會。(示意圖/Pixabay)

環境部今天(15日)召開首場碳費費率審議會,碳費制定進度備受關注;工總表示,會中沒有針對碳費做實質討論,不過產業界仍表達保留2.5萬噸免徵額度、費率滾動式調整以及對進口商開徵碳費等3大訴求。

環境部今天下午召開首場碳費費率審議會,產官學界包括工總、商總等均有委員代表出席。工總副秘書長陳鴻文轉述,今天會議主要是說明審議會運行機制等,並讓各方代表發表意見,並無針對碳費費率制定進行討論。

陳鴻文說明,工總代表也在會中表達產業界對碳費徵收的3大立場,包含給予排碳大戶每年2.5萬噸二氧化碳免費額度,並呼籲費率應採取由低到高的滾動式調整,以及對進口商開徵碳費。

對於環境部喊出今年首季會訂出碳費費率,距離3月底僅剩2週時間,陳鴻文認為,好好訂清楚規則比較重要,除了公平、合理性外,各界須有充分共識,兼具減碳效益和產業競爭力。

陳鴻文直言,要讓企業活著減碳,不能因為徵收碳費就讓企業活不下去,或是因碳費開徵,使企業轉移到碳定價較低的區域生產,造成碳洩漏,更嚴重的情況是導致企業關廠歇業,並非樂見之事。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