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蕭茲將訪約旦與以色列 敦促為加薩提供更多援助

  • 時間:2024-03-15 21:27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蕭茲將訪約旦與以色列 敦促為加薩提供更多援助
德國總理蕭茲將於本週末前往約旦和以色列訪問。(路透社/達志影像)

德國總理蕭茲(Olaf Scholz)的發言人希伯許特萊(Steffen Hebestreit)今天(15日)表示,蕭茲將於週末前往約旦和以色列訪問,敦促為飽受戰爭蹂躪的加薩走廊提供更多的援助。

希伯許特萊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人道努力必須獲得顯著改善…這就是蕭茲在訪問以色列舉行會談時,將明確表達的事情。」

這名發言人說,德國領導人也將重申對加薩南部城市拉法(Rafah)發動地面攻擊的警告。

蕭茲將於16日與約旦國王阿布杜拉二世(King Abdullah II)會面,以及17日與以色列總理尼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和總統赫佐格(Isaac Herzog)舉行會談。

這是自巴勒斯坦伊斯蘭主義組織哈瑪斯(Hamas)於去年10月7日對以色列南部發動攻擊,引爆加薩戰爭以來,蕭茲第二次訪問以色列。

歷經5個多月的戰爭,國際向加薩走廊提供糧食和其他援助的努力持續增加,包括透過空中和海上方式,但是在調解人未能就穆斯林齋戒月(Ramadan)達成休戰協議後,戰鬥仍在持續中。

本週稍早時候,德國表示將加入約旦發起的向加薩走廊空投援助物資的行動。 柏林並且表示,也將支持透過海上向加薩運送迫切需要的援助。

希伯許特萊說:「透過空中橋樑或海上橋樑提供的援助,充其量只是次佳解決方案。」他敦促透過陸路運送更多援助物資。

希伯許特萊表示:「我們與以色列站在一起,但是我們也明確要求履行國際法下的所有承諾。」

他再次呼籲哈瑪斯釋放剩餘的人質。

希伯許特萊說:「這也將為停火鋪平道路,然後可用於進一步的談判。」

根據法新社基於以色列官方資料進行的統計數據,哈瑪斯在去年10月7日對以色列南部發動攻擊,導致約1,160人死亡,其中大多數是平民。然而自此之後,加薩一直面臨以色列的無情轟炸和地面入侵。

根據哈瑪斯管理的加薩衛生部表示,以色列的報復性轟炸和地面攻擊已造成3萬1,341名巴勒斯坦人死亡,其中大部分是婦女和兒童。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