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印外交部:台灣印度移工協議是拉近彼此連繫之一

  • 時間:2024-03-15 21:27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張緒華
印外交部:台灣印度移工協議是拉近彼此連繫之一
印度外交部發言人賈斯瓦15日表示,與台灣在上月簽署的移工合作備忘錄,是拉近彼此連繫的步驟之一。(資料照/中央社)

台灣與印度上月簽署移工合作備忘錄(MOU),印度外交部官員今天(15日)表示,這項協議是印度與台灣拉近彼此連繫的步驟之一。

印度外交部今天下午舉辦例行記者會,中央社記者提問,台印度上月簽署移工合作備忘錄,而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日前為3座半導體廠主持奠基儀式,有台灣外交部官員視訊觀禮,莫迪也特別提到有「台灣領導人」視訊參與,這是否為台印度關係更趨緊密的訊號?有無國家對此表示關切?

印度外交部發言人賈斯瓦(Randhir Jaiswal)回應,印度與台灣向來有經濟、貿易以及人與人之間的連繫,「我們簽署的移工合作協議,是最近朝此方向採取的步驟之一。」但賈斯瓦並未回應莫迪提及台灣一事,以及是否有國家表示關切。

一名印度媒體從業人員表示,雖然台印度關係近年來確實急速升溫,但台灣對印度外交部而言仍是敏感議題,「印度畢竟與中國接壤,雙方邊界對峙的情況依然緊繃,印度政府對台灣的官方立場必須謹慎。」    

莫迪13日在古茶拉底省(Gujarat)為3座半導體廠主持奠基儀式,包括台灣力積電及印度塔塔電子(Tata Electronics)合作興建的印度首座晶圓廠。外交部政務次長田中光、行政院經貿談判辦公室副總談判代表楊珍妮等政府官員,以及多名台灣產業界人士應印度台北協會(ITA)之邀視訊觀禮,而莫迪致詞時也特別提到,「台灣的領導人」以視訊方式參與活動。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