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小米汽車將發布 雷軍喊話為中國汽車工業奮鬥

  • 時間:2024-03-16 15:32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小米汽車將發布 雷軍喊話為中國汽車工業奮鬥
小米董事長兼CEO雷軍。 (AFP)

小米創辦人雷軍15日晚間在社群平台微博上表示,要通過15到20年的努力,成為全球前5的汽車廠商,為中國汽車工業全面崛起奮鬥。

小米汽車SU7將在3月28日正式發布,這是小米汽車首款車型。小米造車已成為中國汽車市場的最重要話題,除了電動車是中國官方認為拉動下一輪經濟的重要產業外,小米進軍車市是否會影響整體中國的電動車價格也備受關注。

雷軍近日的微博貼文都在談車。15日晚間,他強調,要讓小米汽車在未來成為全球前5的汽車廠商,為中國汽車工業奮鬥。

他在另一則貼文則說,他要求小米團隊要做到「發布即交付,交付即上量」。

小米SU7將在3月28日發布的訊息官宣後,雷軍表示,預約到店賞車的人在一天內增加了10萬多人。

對市場而言,最關心的仍是小米汽車的價格。在小米汽車公布上市日前,已有不少汽車廠商發動了一輪價格戰,比亞迪推出的秦PLUS榮耀版和驅逐艦05榮耀版兩款車型,起售價均降至人民幣7.98萬元(約新台幣35.1萬元)。

面對這一競爭環境,雷軍此前表示,已做好充分的各方面的準備,並說「不要再喊9萬9了,不可能的!但凡有這種表現和配置的,都得40萬以上!所以14萬9也不用再講了,還是要尊重一下科技啊!」

雷軍說,小米汽車的從0到1與小米手機不完全相同,小米汽車需要做出點更不一樣的東西,最重要的是真正的智能科技,滿足大眾對小米、對新能源車的真正期待。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