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烏克蘭無人機攻擊 俄國塞茲蘭煉油廠起火燃燒

  • 時間:2024-03-16 16:37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烏克蘭無人機攻擊 俄國塞茲蘭煉油廠起火燃燒
圖為攜帶無人機的烏克蘭士兵。(資料照片/美聯社/達志影像)

俄羅斯薩馬拉州(Samara)州長阿扎羅夫(Dmitry Azarov)今天(16日)表示,烏克蘭無人機攻擊該州國營俄羅斯石油公司(Rosneft)旗下的2座煉油廠,沒有造成人員傷亡,但是有一座煉油廠起火燃燒。

俄羅斯從15到17日舉行為期3天的總統選舉,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15日指控烏克蘭試圖破壞他幾乎篤定會獲勝的這場總統大選。

薩馬拉州州長阿扎羅夫在即時通訊軟體Telegram上發布聲明說,位於該州窩瓦河(Volga River)地區的塞茲蘭(Syzran)煉油廠起火,但是烏克蘭對另一座煉油廠的攻擊遭到瓦解。

他表示,兩家煉油廠的工人已被疏散,沒有人員傷亡。

根據網路上發布的一段未經證實的影片顯示,塞茲蘭煉油廠似乎發生了重大火災,緊急人員在現場救災。

烏克蘭最近幾週大力攻擊俄羅斯的石油基礎設施,攻擊歐洲俄羅斯(European Russia,指俄羅斯位於歐洲的領土區域)的煉油廠。

至於俄羅斯南部邊境的貝爾哥羅德州(Belgorod)州長說,最近幾個月幾乎不斷遭到來自烏克蘭的攻擊,他表示,一輛在烏克蘭邊境附近行駛的汽車遭到無人機攻擊,造成包括1名兒童在內的5人受傷。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