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拜登年度記者晚宴演說 嘲諷川普心智狀況

  • 時間:2024-03-17 13:25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拜登年度記者晚宴演說 嘲諷川普心智狀況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路透社/達志影像)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16日在華府有百年傳統的「烤架俱樂部晚宴」(Gridiron Club Dinner)上發表演說時,以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的心智健康狀況來開玩笑,對他的競選對手發動猛烈攻擊。

拜登出席這場政治人物和記者在正式場合上互相幽默諷刺的晚宴,這是自2018年的川普以來再度有總統親自出席。

81歲的拜登最近獲得了民主黨總統大選的提名,將在11月與77歲的川普再度對決。拜登正試圖拉攏選民,以提升他的低支持率,並減輕人們對他太老而無法再次參選的擔憂。

拜登16日在愛爾蘭總理瓦拉德卡(Leo Varadkar)、亞馬遜(Amazon)創辦人兼「華盛頓郵報」(Washington Post )老闆貝佐斯(Jeff Bezos),以及TikTok執行長周受資(Shou Zi Chew)等650多名來賓面前表示:「其中一位候選人太老了,而且心智上不適合擔任總統。但我是另一位。」

川普陣營沒有回應路透社的置評要求。

川普也經常質疑拜登的心智能力能否勝任總統職務。

拜登強調了媒體的重要性,他稱媒體不是「人民的敵人」,這與川普先前對新聞媒體的發言形成鮮明對比。

拜登也與出席16日晚宴的愛沙尼亞總理卡拉斯(Kaja Kallas)談到了烏克蘭戰爭,拜登說:「我們不會低頭,他們(烏克蘭人)不會低頭,我也不會低頭。」

拜登在演說結束後與記者合影,並打了電話給一位來賓的母親。

代表民主黨出席的密西根州州長魏美桂(Gretchen Whitmer)與代表共和黨的猶他州州長柯克斯(Spencer Cox)也在16日發表了演說。

48歲的柯克斯開玩笑說,「我將在2052年宣布競選​​總統,那時我仍然比拜登總統和川普總統年輕」。

柯克斯隨後話鋒一轉,說美國人渴望政治上有更積極的事情。

烤架俱樂部的65名會員全都來自新聞機構,他們表演了諷刺歌曲和短劇。其中有人以披頭四的歌曲「當我64歲」(When I'm Sixty-Four),來取笑拜登和川普的年齡。

在去年的晚宴上,曾在川普任內擔任副總統的彭斯(Mike Pence),對他的前老闆發表了強而有力的譴責,稱歷史會讓川普為他在2021年1月6日國會山莊襲擊事件中所扮演的角色負責。

與每年4月的白宮記者協會(White House Correspondents' Association)晚宴不同,烤架俱樂部晚宴沒有電視轉播,並試圖保留昔日的氛圍,男士繫上白領帶、穿燕尾服,女士穿著長裙。

晚宴期間不允許拍照,並且要求參與者在晚宴結束前不要在社群媒體上發表內容。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