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川普稱2024大選史上最重要 若他落選恐發生血洗

  • 時間:2024-03-17 14:44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川普稱2024大選史上最重要 若他落選恐發生血洗
美國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16日在俄亥俄州的造勢活動中說,今年總統大選將是美國歷史上「最重要的日子」。(美聯社/達志影像)

美國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16日在俄亥俄州的一次造勢活動中說,今年11月的總統大選,將是美國歷史上「最重要的日子」,並把他的參選描繪成美國的轉捩點。

在被推定將會代表共和黨參選總統後,川普在活動中也警告,如果他未當選,將發生「血洗」。

目前仍不清楚川普指的是什麼,但這句話是他是在談論美國汽車業面臨種種威脅時提到的。

川普在俄亥俄州萬達利亞(Vandalia)的造勢活動中表示,「這個日期…記住這個,11月5日…我相信這將是我們國家歷史上最重要的日子」。

77歲的川普對在場的支持者重彈老調,批評他的競爭對手拜登(Joe Biden)是「最糟糕的總統」。

川普批評中國計劃在墨西哥製造汽車,並把生產的汽車出售給美國人。他說,「如果我當選,他們將無法出售這些汽車」。

川普表示,「如果我沒有當選,對整體將是一場血洗,這是最起碼的。對整個國家來說,將是一場血洗,這是最起碼的。但他們將無法賣出這些汽車」。

川普的言論在社群媒體上受到關注。拜登競選團隊發表聲明,稱川普這位共和黨人是2020年投票箱中的「失敗者」,「加倍威脅政治暴力」。

聲明中指出,「他(川普)希望再發生一次1月6日,但美國人民將在今年11月再次擊敗他,繼續拒絕他的極端主義、他對暴力的熱愛,以及他對復仇的渴望」。這指的是2021年1月6日,在川普的鼓動下,支持者衝進國會山莊,發動攻擊,造成死傷。

拜登16日在華盛頓的一次晚宴上發表講話,也警告這次大選「是歷史上前所未有的時刻」。

拜登表示, 「自由正受到攻擊…關於2020年大選的謊言、推翻大選的陰謀、擁抱1月6日的動亂,構成了自美國內戰以來,對我們的民主的最大威脅」。

拜登說,「2020年,他們失敗了,但是…威脅依然存在」。

已81歲的拜登也試圖擺脫對自己太老而無法連任的擔憂,他在晚宴中用幽默的談話化解,他說「有一位候選人年紀太大,心智也不適合當總統,但我是另外一位」。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