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俄羅斯大選最後一天 烏克蘭發動新一波無人機襲擊

  • 時間:2024-03-17 15:05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俄羅斯大選最後一天 烏克蘭發動新一波無人機襲擊
俄羅斯為期3天的大選投票受到了烏克蘭的致命空襲。圖為一名烏軍發射無人機。資料照。(路透社/達志影像)

俄羅斯今天(17日)表示,在夜間受到新一波烏克蘭無人機襲擊;值此之際,克里姆林宮的批評者呼籲,在大選投票最後一天於投票站發動大規模抗議。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篤定將在這場選舉贏得新的6年任期。

俄羅斯為期3天的投票受到了烏克蘭的致命空襲,以及親烏克蘭破壞組織對俄羅斯領土發動的一系列入侵影響。

俄羅斯當局表示,莫斯科等8個地區的防空系統擊落了35架無人機,其中1架被擊落的無人機在煉油廠引發火災。

根據俄羅斯扶植的札波羅熱州官員羅戈夫(Vladimir Rogov),這波「神風特攻隊」無人機(Kamikaze drones)並在16日襲擊俄羅斯佔領的札波羅熱(Zaporizhzhia)地區,在當地一個投票站引發火災,但沒有造成任何人員傷亡。

俄羅斯大選為期3天的投票期間,抗議活動不斷發生,傳出了多起民眾將染料倒入投票箱,或焚燒投票箱而被捕的事件。

蒲亭的頭號政敵納瓦尼(Alexei Navalny)在上個月猝逝於北極監獄前,曾呼籲俄羅斯人發起大規模反蒲亭集會,並敦促俄羅斯人在投票日進行抗議。

納瓦尼的遺孀尤莉雅.納瓦納亞(Yulia Navalnaya)也在大選前重申了他的呼籲,並呼籲抗議者應該同時大量出現,壓垮投票所。

她也呼籲抗議者在選票上寫上納瓦尼的名字來破壞選票,或投票給蒲亭以外的候選人。

71歲的蒲亭自1999年最後一天開始掌權,他對俄羅斯的強硬統治預計將延長至2030年。

在本次大選中,蒲亭沒有面臨到真正的對手,並禁止2名反對對烏克蘭戰爭的候選人參選。

克里姆林宮並將這次選舉視為是俄羅斯人展示他們對烏克蘭軍事行動支持的一個機會;本次投票也在俄羅斯佔領的烏克蘭地區進行。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