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營養午餐禁辣椒粉至4/7 團膳業者盼逐步解禁

  • 時間:2024-03-17 15:38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張緒華
營養午餐禁辣椒粉至4/7 團膳業者盼逐步解禁
教育部配合衛福部食藥署清查,已發函各級學校,學校午餐暫緩使用辣椒粉、咖哩粉調味品到4月7日。示意圖。(圖:中央社)

蘇丹紅食安風暴影響,教育部配合衛福部清查,4月7日前學校午餐暫緩使用辣椒粉、咖哩粉等調味品。團膳業者表示,雖然廠商都有因應措施,但仍希望清查完後能滾動式調整解禁。

教育部表示,配合衛福部食藥署清查,已發函各級學校,學校午餐暫緩使用辣椒粉、咖哩粉調味品到4月7日。

中華民國餐盒食品商業同業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陳明信表示,希望在4月7日清查結束後,能確認沒有問題的品項,可以滾動式調整解禁,並逐步回規正軌。

陳明信說,各家團膳廠商都有因應方式,公會也有團膳廚師委員會,廚師與營養師很努力,訂定口味提升2.0的計畫,利用簡單的調味料帶出鮮味,如月桂葉等替代用辛香料,或發揮食材本身的鮮味等。

此外,陳明信提到,蘇丹紅事件發生後,也透過教育宣導的方式,告訴孩子對午餐的影響,並鼓勵學生嘗試不同的味道;就他所負責北北基約70家學校,從廚餘、客訴量觀察,雖然每間學校或多或少有些起伏,但整體來看,並沒有特別異常的情況。

蘇丹紅食安風暴,全國22縣市相繼宣布暫緩使用辣椒粉及咖哩粉等辛香料。台北市明訂禁用期限至3月31日,澎湖縣禁用至4月30日,台南市、高雄市、新北市、桃園市、嘉義縣、新竹市、基隆市等7縣市禁用3個月,台東縣本學期禁用。

台中市、宜蘭縣、新竹縣、苗栗縣、南投縣、雲林縣、彰化縣、嘉義市、花蓮縣、屏東縣、金門縣、連江縣等12個縣市,僅宣布暫緩使用,未明訂禁用期限。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