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中國促電動車企提高國產晶片 減少依賴西方

  • 時間:2024-03-18 09:05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中國促電動車企提高國產晶片 減少依賴西方
圖為,1月18日,雅加達,比亞迪推出3款電動汽車,進軍印尼市場。(中新社提供)(圖:中央社)

中國政府據報正要求比亞迪、吉利汽車等國內電動車製造商大幅提高採購國產車晶片的比例,以減少對西方進口的依賴,同時促進中國國內晶片產業的發展。

香港明報17日在報導中引述外媒表示,知情人士透露,中國工信部設立國產汽車晶片使用率目標、即2025年達到20%左右,但當局對當下的進度不滿意。

知情人士說,中國工信部直接要求車企盡量避免採用外國零件,這項要求將影響包括英偉達(輝達,Nvidia)、德州儀器(TI)等在內的外資公司。國外晶片企業未來將不得不透過中芯國際、華虹半導體等中國代工廠來生產晶片。

另一名知情人士指出,在最近的一次招標中,一家外國晶片製造商的報價估計雖比最終得標企業低了30%,但卻被淘汰。

此外,2024年中國電動汽車百人會論壇高層論壇16日在北京舉行,中國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主任鄭柵潔發表主旨講話表示,發改委將採取更多務實舉措,支持新能源汽車行業、企業發展;期望廣大行業、企業推動提質、降本、擴量,加強技術創新和換道技術布局,鞏固和擴大新能源汽車發展優勢。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