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中國火箭軍發布六四「首都衛士」影片 網罵急下架

  • 時間:2024-03-19 08:02
  • 新聞引據:、李老師不是你老師、微博、維基百科
  • 撰稿編輯:鍾錦隆
中國火箭軍發布六四「首都衛士」影片  網罵急下架
中國火箭軍發布影片, 一名女戰士展示其父親的「首都衛士」勳章,引發網路砲轟,目前影片已下架 。( X平台:李老師不是你老師)

中國火箭軍B站官方帳號18日發佈了一則影音,一名女戰士展示其父親的「首都衛士」勳章,引發群情譁然後,火箭軍緊急將影片下架。

根據維基百科,在1989年64事件之後,中國當局決定為首都戒嚴部隊全體官兵頒發「首都衛士」紀念章、紀念冊。時任中央軍委主席鄧小平還為首都戒嚴部隊題寫了「共和國衛士」、「首都衛士」的題詞。

X平台「李老師不是你老師」指出,火箭軍這則影音在小粉紅群體中,率先被發現並引起討論,但目前影音已被刪除。

在微博上,搜尋「火箭軍 首都衛士」則顯示查無搜尋結果。

火箭軍這則「首都衛士」影音,也引發X平台上網友批評:「要人回憶起8964是吧?」、「原來64後不但唱歌慶祝,還頒發了勳章。」、「屠夫紀念章」、「為獨裁者主子們,屠殺手無寸鐵的學生,得來的『榮譽勳章』,多『光榮』啊」、「得多無知才能以此為榮;或者是:得多壞才能以此為榮」等。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