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加薩北部饑荒迫在眉睫 聯合國警告災難前所未見

  • 時間:2024-03-19 09:05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加薩北部饑荒迫在眉睫 聯合國警告災難前所未見
世界糧食計劃署(WFP)18日警告,半數的加薩人民正在經歷「災難性」的饑餓。 (圖:WFP)

聯合國的世界糧食計劃署(World Food Programme)18日警告,半數的加薩(Gaza)人民正在經歷「災難性」的饑餓,除非採取緊急的干預行動,否則預料加薩北部將在5月前發生饑荒。

世界糧食計劃署執行主任馬侃(Cindy McCain)表示,加薩人民現在快要餓死了。這場人為饑餓和營養不良危機,在加薩快速蔓延的速度令人害怕。

「糧食安全階段綜合分類」(Integrated Food Security Phase Classification, IPC)18日預估,有110萬人正面臨災難性的情況。根據聯合國的數據,這佔了當地半數人口。

聯合國聯合國糧農組織(Food and Agriculture Organization)副總幹事貝克多(Beth Bechdol)告訴法新社,「有50%的總人口處於災難性的、近乎饑荒的程度,這是前所未見的事」。

世界糧食計劃署表示,這是最初在2004年制定的「糧食安全階段綜合分類」系統下,曾經紀錄的面臨災難性饑餓的最高人數。

加薩北部的情勢格外嚴峻。聯合國表示,當地約有30萬人預計將在3月中旬到5月之間發生饑荒。「糧食安全階段綜合分類」指出,當地的饑荒已是「迫在眉睫」。

聯合國人道事務負責人葛瑞菲斯(Martin Griffiths)呼籲以色列,准許讓援助能夠不受限制地進入這處被圍困的巴勒斯坦領土,表示「沒有時間可以浪費」。

他表示,國際社會應該為未能阻止此事而感到羞愧。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巴特爾(Vedant Patel)表示,這項調查「令人震驚」,而且揭露出「孩童正在挨餓」的心痛一幕。而這正是為何他們強烈認為,必須竭盡所能來擴大人道援助運送的原因。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