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加國證實停止出口軍備 以色列怒轟:歷史將嚴厲評斷

  • 時間:2024-03-21 06:27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加國證實停止出口軍備 以色列怒轟:歷史將嚴厲評斷
加拿大外長趙美蘭(Melanie Joly) 。 (資料照片/ @melaniejoly)

加拿大外長趙美蘭(Melanie Joly)辦公室20日發表聲明,證實加拿大將停止對以色列的所有武器運送。這項決定已引發以色列領袖的怒火,他們正面臨對加薩走廊(Gaza Strip)戰爭日益嚴格的國際審查。

這處遭受圍困的巴勒斯坦領土面臨著日益嚴重的人道危機,數月來的戰爭已導致數十萬加薩人瀕臨饑荒邊緣。

聲明指出,「自1月8日以來,政府尚未批准向以色列核發新的武器出口許可,而這將持續到我們能確保全面遵守我們的出口制度為止」。

聲明並補充說,沒有對以色列出口致命物品的開放許可。

然而,在1月8日之前核發的出口許可將「仍然有效」。聲明中解釋說,取消這些許可可能會「對加拿大及其盟國造成重大影響」,包括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和五眼聯盟(Five Eyes)。

自從巴勒斯坦伊斯蘭運動組織哈瑪斯(Hamas)去年10月7日突襲以色列、引爆當前這場戰爭之後,加拿大就已減少對以色列的出口,只包括了無線電等非致命設備。

加拿大一名高層官員19日告訴法新社,「當地情況使我們無法」出口任何可能具有潛在軍事用途的設備,自1月以來就沒有對以色列出口軍事物資。

以色列過去一直是加拿大軍備主要出口對象。

以色列猛烈抨擊加拿大的這項決定,以色列外長卡茲(Israel Katz)表示,這有損以色列針對哈瑪斯恐怖分子的自衛權。他在舊稱推特的X平台發文說,「歷史將嚴厲評斷加拿大的當前行動」。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