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兒少議題受矚目 政院研議是否設置專責機構保護兒少

  • 時間:2024-03-21 11:36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韋婷
兒少議題受矚目 政院研議是否設置專責機構保護兒少
兒虐與兒少議題受到關注,行政院表示,相關機構正研商是否設置專責兒少保護機構。示意圖。(翻攝Pexels.com)

台北市一名1歲男嬰在出收養階段,遭安置托育的保母虐待致死,引發社會震驚;行政院會今天(21日)排定衛福部報告「出養童受虐事件辦理情形與策進行為」。行政院長陳建仁在會中表示,衛福部檢討收出養兒童安置流程,明確中央與地方的分工,並檢討重大兒虐處理機制。出養童受虐,日前新北市某高中發生學生在學校被同學刺死的案件,兒少議題受到討論。陳建仁也責成行政院秘書長李孟諺與相關部會研商,討論是否在相關部會設置專責兒少保護機構。

行政院發言人林子倫轉述說:『(原音)鑒於近期兒虐事件及兒少事件議題,請李孟諺秘書長與各部會研商,就少子化及兒少保護通盤規劃,研議是否應在相關部會設置專責兒少保護機構,讓兒少得到政府提供的完善社會福利等服務,同時也讓家長放心。』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