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電價將調漲 柯文哲:一定讓老百姓受苦

  • 時間:2024-03-22 10:33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林詠青
電價將調漲 柯文哲:一定讓老百姓受苦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22日赴立院黨團開會,並接受媒體聯訪。(林詠青 攝)

電價費率審議會今天(22日)登場,行政院同意撥補台電新台幣千億元,預期4月起,電價平均調幅約11%。對此,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認為,電價調漲一定會讓老百姓受苦。至於近日有民調顯示,民眾黨立委的不滿意度最高,柯文哲則強調會努力彌補。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22日赴立法院黨團辦公室開會,並接受媒體聯訪。針對電價審議委員會今天將拍板漲價幅度,預期4月起,電價平均調幅超過1成。柯文哲認為,電價調漲一定讓百姓受苦,他並不滿指出,台電在民進黨執政下嚴重虧損,光電風電等「綠友友」卻吃飽飽,最後卻是讓百姓埋單。他說:『(原音)電價是這樣啦,一定會讓老百姓受苦。台電過去在國營事業裡面算是表現最好的,過去都有盈餘;到民進黨執政以後,特別在過去2年,竟然2年虧了4千億。今天我們要問的是,為什麼會2年虧4千億?你們那個光電、風電、綠友友的綠電都吃飽了,然後讓台電虧損的一塌糊塗,然後再叫大家來補這個缺額,今天不是這樣嗎?』

針對鏡電視近日公布民調顯示,民眾黨立委的不滿意度是三黨最高。柯文哲則強調,會持續努力彌補。黨團總召黃國昌則表示,他看了民調以後也覺得驚訝,專門替政府護航洗地、缺席不質詢的民進黨立委竟然滿意度最高?不過,他也強調民眾黨團會深自反省,怎樣做到最好。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