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調查: 9成2上班族Q2想換工作 創11年同期新高

  • 時間:2024-03-22 11:45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楊文君
調查: 9成2上班族Q2想換工作 創11年同期新高
上班族。(示意圖/Rti)

通膨壓力大,讓不少上班族想換工作。Yes123求職網今天(22日)公布的調查指出,有9成2的上班族計劃在第二季換工作,比例創11年同期新高,原因依序為薪水太低、覺得公司未來沒有發展性、以及太久沒有調薪。

yes123求職網在回收1,311份會員及1,070份企業有效問卷後公布的調查發現,有5成5的企業在第二季有加薪計劃,且90%的公司指出,在第二季有徵才計畫,平均開出的月薪落在新台幣3萬9,578元,創下11年來同期新高。

Yes123求職網發言人楊宗斌分析,邊境解封已超過一年,資方對今年上半年的景氣,看法轉趨樂觀,外銷導向廠商,訂單開始緩步回溫;對於內需導向公司來說,則有報復性消費力道加持,預計熱度會從四月初清明連假,維持到六月上旬的端午連假。他說:『(原音)第二季屬於內熱外溫,近期出口接單加溫,搭配母親節檔期,以及清明與端午兩波連假效應加持,民生消費市場轉趨熱絡,加上校徵季來臨,勞動市場處於事求人狀態。』

調查也發現,有9成2的上班族有轉職念頭,比例雖低於首季的92.9%,但略高於去年第二季的90.6%,比例也創下11年來同期新高;轉職原因包括「現在工作的薪水太低」、「覺得公司未來沒有發展性」,以及「太久沒有調薪」,期望待遇也回升到4.3萬元。

楊宗斌認為,通膨壓力高漲、導致實質薪資縮水,上班族明顯保持高度危機意識,這也代表龍年的「年後轉職潮」,有望延續到第二季。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