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台智光案 柯文哲質疑蔣市府增預算 蔣萬安強調依法依合約編列

  • 時間:2024-03-22 11:57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台智光案 柯文哲質疑蔣市府增預算 蔣萬安強調依法依合約編列
台灣智慧光網公司承攬台北市政府多項業務,近期被爆出有市議員護航該公司。(台智光官網)

針對台北市議員陳重文涉嫌收取台灣智慧光網的賄賂,為監視器預算護航。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今天(22日)表示,他在擔任台北市長期間一直想與台智光解約卻無法,他並質疑為何蔣萬安上任後,還增加相關預算。蔣萬安則說明北市府依法、依合約編列預算,並表示柯文哲應該很清楚。蔣萬安並重申北市府配合檢調調查,希望儘快查明真相。

國民黨籍台北市議員陳重文涉嫌收受台灣智慧光網賄賂而遭到檢廉單位搜索,且裁定羈押獲准。

台北市前市長、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今天上午回答媒體提問時,表示與台智光有關監視器的合約早在郝龍斌擔任市長時便已簽訂,而且一簽就是25年,他在擔任台北市長時一直想與台智光解約,但就法律面上無法解決,因此他唯一的方法就是盡力監督。他並透露自己在離開台北市政府前的最後一份公文還寫下財團勾結議會、詐取國家錢財。

台北市政府曾在2022年底針對台智光監視器案預算大增向市議會提出覆議,但遭議會否決,柯文哲當時曾為此召開記者會說明,並怒斥國民黨及民進黨聯合汙錢。柯文哲今天重提此事,並質疑為何蔣萬安接任台北市長後,才時隔1年,預算又多編了新台幣9,000萬。柯文哲:『(原音)這個約當年就是怪怪的,我只能盡我最大力量去監督它,甚至還遇到國民黨跟民進黨聯合反撲,然後都已經鬧這麼大了,你們第二年還敢預算多編9,000萬,這實在是厲害。』

對於柯文哲的質疑,蔣萬安上午受訪時表示,市府一切依法、依合約編列預算,柯文哲應該很清楚。蔣萬安:『(原音)我們都是依法、依規定以及依相關合約來編的預算,這合約當中包含了母約,還有(民國)106年的子約,所以我想柯市長也很清楚,還有包括議會的但書,以及設備的增加,所以站在台北市政府的立場,我們都要求依法、依規定來編列預算。』

至於北市府是否有可能重新檢視與台智光的合約,蔣萬安表示,針對合約部分,該檢視的一定會檢視。對於其他相關問題,蔣萬安皆重申此案已進入司法程序,北市府的立場很清楚,就是配合檢調調查,希望能盡快查明真相,勿枉勿縱。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