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川普續推美墨邊界圍牆 墨西哥總統稱行不通

  • 時間:2024-03-25 10:15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川普續推美墨邊界圍牆 墨西哥總統稱行不通
墨西哥總統羅培茲歐布拉多(Andres Manuel Lopez Obrador)。(AFP)

墨西哥總統羅培茲歐布拉多(Andres Manuel Lopez Obrador)在24日播出的專訪中表示,美國共和黨籍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喊著美墨邊界應該興建圍牆的口號行不通,並重申他的觀點,只有美國大幅改變外交政策才能遏制非法移民。

羅培茲歐布拉多在美國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60分鐘」(60 Minutes)節目上,被問到如果川普今年11月當選,他是否會興建川普所承諾的圍牆,羅培茲歐布拉多說:「不會」。

羅培茲歐布拉多透過翻譯表示:「它沒有用。」

羅培茲歐布拉多說,當川普上一次執政,並尋求興建圍牆時,他對這位美國總統表示,走私者已經能夠在已設置的圍欄下方挖地道。

羅培茲歐布拉多指出,川普「保持沉默,隨後他開始笑,並跟我說『你贏了』。」

羅培茲歐布拉多有關川普以及現任總統拜登(Joe Biden)的評論,正值這兩位政治敵手將重演2020年美國總統大選的對決戲碼,而非法移民再次成為這場選戰的重要議題。

川普與共和黨試圖以近期越過美國南方邊界創記錄的移民數量來打擊拜登,而拜登在自已陣營內也因緊縮移民政策的協商,而遭受批評。70歲的羅培茲歐布拉多表示,在拜登提出請求後,他今年稍早協助確保無證移民試圖進入美國激增的情況暫時減少。

羅培茲歐布拉多指出,部分原因是墨西哥對其南部邊境「更加小心」,而且他獲得了中美洲領導人的幫助。

羅培茲歐布拉多表示:「然而,這是一個短期解決方案,而不是長期解決方案」,並補充說墨西哥希望「關注根本原因,認真看待它們。」

羅培茲歐布拉多已經告訴白宮,華盛頓應該每年提供數十億美元來減輕拉丁美洲的貧窮,放寬對委內瑞拉和古巴極左翼政府的制裁,並提供合法地位給居住在美國的數百萬墨西哥人。

羅培茲歐布拉多表示,如果不進行如此徹底的改革,「移民的湧流…將繼續下去」。

在回應共和黨日益要求關閉邊境作為一項緊急解決方案,羅培茲歐布拉多說明了兩國經濟的互相依賴性。

羅培茲歐布拉多說:「如果關閉邊境,你將無法購買便宜的汽車。也就是說,你將必須多付出1萬美元、1萬5,000美元來購買一輛汽車。在墨西哥有工廠,在美國也有工廠,這對所有在美國的消費者和在墨西哥的消費者來說是最根本的。」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