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俄將莫斯科恐攻歸咎烏 馬克宏:一心謀私且適得其反

  • 時間:2024-03-25 20:21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俄將莫斯科恐攻歸咎烏 馬克宏:一心謀私且適得其反
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AFP)

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今天(25日)表示,所有跡象表明,莫斯科近郊音樂廳發生的攻擊事件是伊斯蘭國(IS)所為,並造成137人死亡。他告訴俄羅斯,試圖轉移焦點,指控烏克蘭幕後黑手是「一心謀私且適得其反的」。

俄羅斯對美國和其他國家有關伊斯蘭國激進組織策劃莫斯科恐怖攻擊事件的說法,提出質疑,並指控華盛頓為烏克蘭提供掩護。

馬克宏說:「伊斯蘭國聲稱對這次攻擊負責,並且我們的情報部門以及我們的主要合作夥伴可獲得的資訊,確實表明這是一次由伊斯蘭國實體煽動的攻擊。」

他接著說:「我認為,利用這種情境試圖將其轉向烏克蘭,對俄羅斯本身及其公民的安全來說,既是一心謀私又適得其反。」

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並未公開提及伊斯蘭國與攻擊者有關,他指攻擊者一直試圖逃往烏克蘭。

蒲亭表示,「烏克蘭方面」的一些人已準備好將槍手帶過邊境。烏克蘭否認與這次攻擊事件有任何關係,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iy)指控蒲亭試圖將這起攻擊事件的責任轉移至烏克蘭。

俄羅斯外交部發言人沙卡洛娃(Maria Zakharova)對於美國聲稱莫斯科音樂廳攻擊事件的幕後黑手是伊斯蘭國,提出質疑。伊斯蘭國激進組織曾經控制伊拉克和敘利亞大片地區。

馬克宏說,承認對莫斯科音樂廳攻擊事件負責的伊斯蘭國,也曾試圖在法國發動攻擊。

馬克宏是在抵達南美洲法屬圭亞那(French Guiana)訪問時,發表上述言論。在此之前,法國政府在莫斯科攻擊事件後,於24日將恐攻警戒提升至最高級別。

馬克宏說:「我們已向俄羅斯情報部門與我們在該地區的合作夥伴,提出加強合作的建議,以盡快找到罪魁禍首,並且讓我們繼續有效打擊針對多個國家發動恐攻的這個組織。」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