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馬來西亞阿拉襪案開庭 KK超商創辦人拒認罪

  • 時間:2024-03-26 14:01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馬來西亞阿拉襪案開庭 KK超商創辦人拒認罪
宗教在大馬是敏感議題,KK超商販售「阿拉」字眼襪子引發爭議,圖為位於吉隆坡市區的KK超商。 (圖:中央社)

馬來西亞KK超商販售印有「阿拉」字眼襪子,遭控「傷害他人宗教情感」等罪名;位於莎阿南的法院今天(26日)首度開庭,但KK超商創辦人蔡志權等人均拒絕認罪。全案將在4月29日再開庭。

大馬檢方控告KK超商與新建昌公司等5人,警方調查認為涉嫌違反刑法第298條「傷害他人宗教情感」與第109條「教唆罪」。

「KK襪子風波」延燒迄今進入第二週。位於雙威鎮(Bandar Sunway)的KK超商13日出售帶有「阿拉」字眼的Miranosock品牌襪子遭舉發後,在穆斯林社群引發軒然大波。

KK超商創辦人蔡志權雖與供應商召開記者會致歉滅火,大馬伊斯蘭發展局(JAKIM)也祭出嚴厲警告,但巫統青年團(Umno Youth)團長阿克馬(Muhamad Akmal Saleh)仍呼籲抵制KK超商,說明這關係著「伊斯蘭教的聖潔」。

這起事件各界看法不一,首相安華(Anwar Ibrahim)籲請外界莫扮演「法官」角色,應交由司法機關調查、起訴與判決。

大馬媒體報導,安華並沒有小看這起事件,不允許任何人侮辱伊斯蘭教,如果被調查者有罪就要逮捕並起訴,交由法官審判,外界不應在「KK襪子風波」議題扮演法官定罪。

根據警方調查,KK襪子風波以來,共接獲共178起不滿的檢舉案。大馬聯邦宗教是伊斯蘭教,並保障宗教自由,但如涉及違反3R(種族、宗教與王室)等敏感性議題,將遭受法律制裁。

大馬媒體報導,法院今天開庭受到大批媒體關注,警方派大批警力防範發生意外事故,涉案5名被告均否認犯罪,法官諭令交保候傳。

大馬目前正值齋戒月,卻因KK超商販售印有阿拉字眼襪子事件,受到網友關注,抵制風潮迄今無法消停。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