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國評論印度反對派領袖被捕案 新德里:強烈反對

  • 時間:2024-03-27 18:16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美國評論印度反對派領袖被捕案 新德里:強烈反對
印度德里首席部長克里瓦爾(Arvind Kejriwal)。(AFP)

印度外交部今天(27日)表示,針對美國就逮捕主要反對派領袖、印度國家首都轄區德里的首席部長克里瓦爾(Arvind Kejriwal)一事發表的評論,印度表達強烈反對。

在此之前,華盛頓25日表示正在密切關注克里瓦爾被捕的報導,並敦促新德里對此採取公平的法律程序。

克里瓦爾領導的「小老百姓黨」(AAP)管理首都地區和北部旁遮普(Punjab)省,他上週因為貪污指控被印度聯邦金融打擊犯罪機構逮捕,目前距離印度4月19日開始全國大選投票只有幾週的時間。

小老百姓黨的所有主要領導人都因為牽涉此案而遭到監禁,該黨表示,克里瓦爾是在「捏造的案件」中被「錯誤拘捕」。不過,聯邦政府與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領導的執政黨「印度人民黨」(BJP)否認政治干預。

印度外交部發布聲明表示:「印度的法律程序基於獨立的司法機構,致力於客觀且及時的結果。對此進行誹謗,毫無道理可言。」

聲明接著表示 「在外交上,各國預期應尊重其他國家的主權和內政。就民主夥伴的情況來說,這種責任更是如此。否則最終可能會創下不健康的先例。」

在印度宣布選舉日期後,克里瓦爾被捕,已激怒挑戰莫迪政府的反對派聯盟,並引起國際關注。

美國對克里瓦爾發表的評論依循德國先前的評論,德國表示柏林預期與司法獨立和基本民主原則有關的標準,也適用於本案。

對此,新德里已召見一名德國特使對上述評論提出抗議。根據「亞洲國際新聞社」(ANI)報導,美國駐新德里使館的代理副館長也於今天被印度外交部召見。

印度與美國有著密切的戰略關係,華盛頓越來越將新德里視為其在全球對抗中國日益擴張野心的重要合作夥伴。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