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田中光接見亞總訪團 感謝為台灣拓展經貿外交

  • 時間:2024-03-27 21:56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陳子華
田中光接見亞總訪團 感謝為台灣拓展經貿外交
外交部政務次長田中光(右)27日接見「亞洲台灣商會聯合總會」第31屆回國訪問團,感謝亞總長期凝聚亞洲地區的台商力量。 (外交部提供/中央社)

外交部次長田中光今天(27日)接見「亞洲台灣商會聯合總會」第31屆回國訪問團,感謝亞總凝聚亞洲地區台商力量,協助推動台灣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為台灣拓展經貿外交,也是國民外交絕佳示範。

外交部指出,田中光致詞表示,台灣自2016年起積極推動新南向政策,加強與東南亞、南亞國家深化雙向互惠的經貿合作及人才交流,並促進資源共享及區域鏈結,尤其近年各國強調供應鏈安全與韌性,印太國家不僅具人口紅利,且產業與台灣互補,並擁有廣大內需市場,是台灣重要合作對象。台灣未來將持續與印太地區國家深化合作,並期盼有更多合作機會。

田中光感謝「亞總」協助外交部編撰菲律賓與泰國的「台商經貿投資白皮書」,今年也完成「馬來西亞經貿投資白皮書」,增加推動與東南亞國家簽署或更新經濟合作及投資協議的動能。

田中光並感謝亞總持續協助擴大台灣國際參與,期盼亞總能繼續為台灣發聲,創造台灣早日加入CPTPP的優秀條件。

亞總總會長許玉林致詞時表示,亞總除去年增加「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台灣商會」生力軍外,今年4月也將成立「印度台灣商會」,協助台商發掘擁有14億人口的印度市場商機;感謝各地駐外館處的協助,未來也將持續與外交部密切合作。

外交部表示,亞總目前由來自16個亞洲國家與地區共69個商會組成,成立以來即致力促進亞洲各國台商的合作及聯繫,提升台商國際地位。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