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小林製藥紅麴案 已知41家廠商尚未落實自主通報 食藥署要查了!

  • 時間:2024-03-27 22:13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陳念宜
小林製藥紅麴案 已知41家廠商尚未落實自主通報 食藥署要查了!
食藥署27日表示,食藥署尚未接獲自主通報資訊的廠商數多達41家,對此,食藥署將進行調查是否有未依《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第7條第5項規定進行自主通報之情事。(圖:食藥署)

日本小林製藥問題紅麴風暴越演越烈,食藥署今天(27日)晚間表示,目前已知有41家國內業者曾購買問題原料,卻還沒通報直轄市或縣市政府主管機關,對此,食藥署將調查這些業者是否有違法情事。

食藥署表示,食藥署目前掌握到國內有2家業者曾向小林製藥進口紅麴原料,分別是和司特股份有限公司以及三合興產業股份有限公司,和司特公司已盤點出其下游客戶共有39家,而三合興公司盤點出其下游客戶共有16家,其中,有2家同時是和司特公司以及三合興公司的客戶,因此,扣除重複名單,和司特公司以及三合興公司的下游廠商總計有53家,其中,食藥署尚未接獲自主通報資訊的廠商數多達41家,對此,食藥署將進行調查是否有未依《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第7條第5項規定進行自主通報之情事。

此外,食藥署指出,國內業者主動通報預防性下架資訊將每日更新在食藥署官網的「日本小林製藥紅麴案相關資訊專區」,歡迎民眾多加利用。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