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寶林事件 王必勝:不排除下毒可能 法醫今解剖釐清

  • 時間:2024-03-28 10:10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韋婷
寶林事件 王必勝:不排除下毒可能 法醫今解剖釐清
衛福部次長王必勝。(資料照/中央社)

台北市百貨公司信義A13「寶林茶室」疑似食物中毒案件持續擴大,外界質疑中央與地方個案統計不同調,稽查慢半拍。衛福部次長王必勝今天(28日)在行政院受訪時表示,並沒有不同調,只是發布時間落差,目前共有14名個案。王必勝也還原稽核程序,強調24小時內完成相關程序;王必勝也說,沒有排除下毒可能,今天法醫解剖屍體將會做各項檢驗。

台北信義A13百貨公司「寶林茶室」疑似食物中毒事件持續擴大,外界質疑,中央與地方個案統計不同調,並質疑稽核業者慢半拍。衛福部次長王必勝28日在行政院會前受訪時表示,因案情動態發展,個案發布有時間落差,目前為止共有14名個案,其中2人死亡、5人在加護病房、1人在普通病房,6位在家休養。

王必勝也還原個案通報時間點指出,台北市24日發現有個案,但無法判斷是否因食物中毒導致死亡,衛福部26日傍晚5點收到台北市還有3例個案,6點立刻派食藥署偕同專家、防疫醫師、台北市衛生局再次前往稽核,當晚也通報地檢署展開調查;並於27日晚間召開專家會議討論後續鑑驗。王必勝表示,所有相關處置措施在24小時內完成。

外界批評台北市衛生局動作太慢,王必勝表示,食安事件一般都是地方政府處理,但不能因此苛責地方衛生局,此案與一般食物中毒案件不同,且一般食物中毒個案並不會發展到肝、腎衰竭,情況非常罕見。王必勝說:『(原音)一般食物中毒都是集體,比如說出遊或學校,可是這是大家各自吃飯,因為媒體報導,醫院才回溯原來有關,這樣態不一樣,而且這個食物中毒事件非常嚴重,這跟其他也不一樣,他會發展到肝衰竭、多重器官衰竭,這個也不同,基於這些因素,這個判斷的確不容易。』

王必勝表示,並沒有排除人為下毒可能,今天法醫將解剖屍體,針對所有毒物、農藥、微生物等加以檢驗,疾管署也會提供協助。王必勝表示,等到一切塵埃落定後,查出真正原因,再進行檢討。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