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寶林」事件 蔣萬安:北市各局處展開各項作為 也盼中央協助

  • 時間:2024-03-28 10:28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韋婷
「寶林」事件 蔣萬安:北市各局處展開各項作為 也盼中央協助
寶林茶室疑似食物中毒事件引發關注,台北市長蔣萬安28日出席行政院會,希望中央給予協助,也說明台北市各局處相關作為。(王韋婷攝)

台北市百貨公司信義A13「寶林茶室」疑似食物中毒事件擴大,台北市長蔣萬安今天(28日)臨時更動行程,親自出席行政院會,表達希望中央協助擴大檢驗量能,讓結果盡速出爐。蔣萬安也表示,台北市政府衛生局、社會局、法務局和警察局也展開各項作為,協助受害者、家屬,同時也將假扣押業者財產,並且了解遠東百貨相關保單是否能提供理賠。

台北市百貨公司信義A13「寶林茶室」疑似食物中毒事件持續擴大,台北市長蔣萬安28日親自出席行政院會時表示,地方政府量能有限,他表達希望中央與地方一起攜手合作,協助擴大檢驗室量能,讓檢驗結果盡速出爐,以及希望中央跨部會統籌調查,台北市府會全力配合。

「寶林茶室」事件個案陸續增加,且已有2人死亡,外界批評台北市衛生局慢半拍。蔣萬安表示,衛生局除第一時間勒令業者停業、溯源食材、要求廠商停止供貨;衛生局也要求收治個案的醫療院所成立平台,交流病患救治資訊,如有類似個案即刻通報。

蔣萬安表示,現在不是苛責的時候,應該支持醫護全力救治個案。他說:『(原音)同時,這次也因為是非常罕見的症狀,第一時間很難跟一般食物中毒連結,也是之後做資訊交流,比對分析之後,陸續很多個案通報進來。所以這時候最重要,我們應該要支持醫護人員,讓他們即刻、積極的持續給予病患救助,政府成立治療個案平台,要求各醫療院所全面清查。』

蔣萬安表示,台北市警察局已查扣監視器主機與畫面,訪問工作人員、家屬,並製作筆錄,比對進出貨資料、員工健保資料、比對員工間對話紀錄等,並將相關資料移送檢方調查。

蔣萬安說,台北市政府法務局也將全力提供協助,只要家屬同意,將假扣押寶林負責人財產;同時,今天也會檢視遠東百貨大時代美食廣場的保單內容,了解是否可以理賠。

另外,蔣萬安也表示,台北市政府社會局已完成這次事件所有受害者、就醫民眾和家屬的訪視工作,並給予慰問金,接下來也會提供心理諮商、急難救助等,全方位協助家屬。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