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防流入俄武器 美要求部分企業停運科技產品到國外

  • 時間:2024-03-29 09:50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余思瑩
防流入俄武器 美要求部分企業停運科技產品到國外
美國商務部(圖)要求部分企業停運科技產品到國外。(圖:美國商務部臉書)

美國商務部助理部長艾克塞羅德(Matthew Axelrod)28日表示,美國正要求美國公司停止運送產品到超過600個外國單位,擔憂這些產品會被轉送到俄羅斯用於入侵烏克蘭。

艾克塞羅德說,商務部最近數週送信給至少20間公司提出警告,這是阻止俄羅斯在烏克蘭發動戰爭的最新努力。

在烏克蘭境內取回的飛彈和無人機中,可以找到這些公司生產和販售的產品。

自從俄羅斯2022年入侵烏克蘭後,美國和超過30個國家已經實行了許多制裁,旨在藉由切斷取得西方科技,進而削減俄羅斯發起戰爭的能力。然而留在烏克蘭戰場上的俄國武器中,仍能持續找到美國零件。

艾克塞羅德在華府(Washington, D.C.)舉行的商務部年度出口管制會議上表示:「過去幾週,我們送出信件給超過20間美國公司,每一封都包含一份超過600間外國單位的名單」,「在那些信件中,我們要求了美國公司自願停止運貨給這些單位,因為有非法轉運到俄羅斯的高風險。」

艾克塞羅德說,美國商務部、國務院和財政部也已經直接聯繫美國公司的高層領導人,以討論他們能進一步採取哪些行動,來協助預防其產品最終進入俄國。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