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寶林茶室疑食物中毒案累計18例 2死、5加護病房

  • 時間:2024-03-29 10:16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品希
寶林茶室疑食物中毒案累計18例 2死、5加護病房
「寶林茶室」食品中毒案件個案統計表。(疾管署提供)

台北蔬食餐廳「寶林茶室」疑似爆發食物中毒案,疾管署今天(29日)上午公布截至上午10時最新個案統計,與前一晚公布的數據一樣,累計共有18名個案,其中2人死亡、5人住加護病房、1人住一般病房、10人症狀輕微返家休養。死亡2例分別是39歲男性與66歲男性,在18例個案中,16例皆有食用粿條,另2例則是食用河粉。

疾管署表示,為因應此次食品中毒事件,疾管署將於每日上午10時及下午5時30分公布最新個案追蹤。

食藥署指出,「米酵菌酸」是一種罕見毒素,由「唐菖蒲伯克氏菌」產生,易在富含脂肪酸的食物中繁殖,特別是椰子、玉米,在攝氏溫度22至33度和中性的Ph值環境中會迅速增殖,產生大量的的「米酵菌酸」,會影響肝臟、腎臟,引起包括精神不振、頭暈、嗜睡、腹痛、嘔吐等症狀,嚴重的時候,食用被「米酵菌酸」汙染的食品可能會危及生命。

「寶林茶室」食品中毒案件個案列表。(疾管署提供)

「寶林茶室」食品中毒案件個案列表。(疾管署提供)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