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寶林茶室在遠百保單範圍內 北市法務局:受害者不會求償無門

  • 時間:2024-03-29 16:51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寶林茶室在遠百保單範圍內 北市法務局:受害者不會求償無門
台北市長蔣萬安29日下午率相關局處首長召開記者會,說明寶林茶室案的最新進展。(圖:中央社)

台北市長蔣萬安今天(29日)下午率相關局處首長召開記者會,說明寶林茶室案的最新進展。北市法務局局長連堂凱表示,遠東百貨的保險公司國泰產險已確認寶林餐飲的經營行為在其承保範圍內,也就是若確實為A13寶林茶室肇禍,受害者可透過保險取得理賠,不會求償無門。

位於信義遠百A13的寶林茶室爆發疑似食物中毒案件,由於寶林公司的產品責任險及公共意外責任險2張保單均因未繳保費而失效,法務局28日邀集遠東百貨及大食代廣場的保險公司國泰產險及新安東京開會,要求具體說明本次事件是否在承保範圍內,並於2日內回覆。蔣萬安今天下午表示已確認此事件包含在遠東百貨的保單理賠範圍內。

連堂凱進一步指出,國泰產險及遠東百貨已向法務局確認,指該寶林茶室的經營行為在遠東百貨公司與國泰產險的責任保險承保範圍內;也就是說,若本事件確實是由位於A13的寶林茶室所引起,受害者應得的賠償都可透過保險理賠取得。

連堂凱表示,這張保單的額度有新台幣數億元,相信可以負擔本次事件大部分的損害,法務局也感謝遠東百貨及國泰產險基於社會企業責任,積極面對。至於大食代廣場的保險公司新安東京,則尚未回覆;不過,連堂凱指出,在確定遠百及國泰這張最大保單後,基本上受害者不必擔心會求償無門,法務局也會協助後續的求償或法律諮詢。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