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邱國正透露 今年漢光演習想定5年內敵情

  • 時間:2024-04-01 10:33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林詠青
邱國正透露 今年漢光演習想定5年內敵情
國防部長邱國正1日在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備質詢。(資料照片/中央社)

今年漢光40號演習兵推部分4月即將登場,國防部長邱國正今天(1日)表示,這次演習是想定未來5年內的裝備及敵情狀況,且一定會增加演練新課目。至於盟友觀摩團層級與規模是否提高?邱國正則表示不便透露,盟友派誰來台事前會先協調。

國防部長邱國正1日在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備質詢,民進黨立委王定宇關切今年漢光40號演習內容。邱國正表示,今年演習是想定未來5年內可能狀況。王定宇則進一步提到,中國近期大量製造滾裝貨輪,且「由研轉戰」一向是中國設定的攻台模式,這次漢光演習國軍是否會設定類似情境或是演練新課目?

邱國正則強調,任何敵情變化演練課目都會調整,至於強度則會另外討論。他說:『(原音)針對當下的。(立委:我們今年設定的是當下的情況?)對!未來5年的裝備如何、敵情怎麼樣預判,也有當下、明年怎麼樣。(立委:部長方不方便透露今年有沒有什麼新的課目,表示國防部、軍中現在重視這個議題,我們把它納進去看看兵推狀況?)跟委員報告,這一定會有,但這個課目來源或者哪邊強化,這都算改變,但這改變不是我覺得重要就重要。事實上環境的變遷,我們就一個課目加進來。』

立委關切這次漢光演習盟軍觀摩團的層級與規模是否提升?邱國正則未正面回應,僅表示對方安排人員來台事前都會先行協調。至於已經下部隊的首批恢復1年期義務役男是否參與演習?邱國正則回應,若義務役男的職務內容及部隊有參與實兵演習,他們就一樣會參與。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